❄️ 欲赴美國、加拿大留學的學子,東部大城市如紐約、波士頓、費城或是蒙特婁是主要目的地,北美東部城市大都四季分明,冬天天氣非常寒冷,不但常有零下10度以下的日子,更要嚴防偶有的暴風雪。

上週末美國東岸遭暴風雪橫掃,包括紐約洲在內的五個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不但部分鐵路、公路癱瘓,全美更有超過12,000個航班被迫取消。

本篇特輯為想去美東留學的學子們整理該如何應付美東天氣以及攜帶物品!

👕  穿著

美東氣溫平均要比台灣低的多,炎熱的夏天也僅短短幾週而已,大概只有六到七月底,此時的氣候和台灣夏季一樣的炎熱,但是因為天氣乾燥,不會像在台灣一樣讓人汗流浹背。

而冬天天氣乾燥寒冷,但室內大都有暖氣,所以準備一至兩件厚大衣及雪衣過冬便足夠,進了室內脫下外套,發現大家在外套之下也僅是薄T-shirt或襯衫。
所以!洋葱式的穿法絕對錯不了,怕冷的人建議加帶毛衣,到時視情況可換穿(毛衣總比穿在裡面的衛生衣容易脫)。鞋子最好帶鞋底可防滑、防水的,下大雪時及大雪融化時,就可以派上用場。更重要的,手腳的保暖也非常重要,手套及厚襪子也不可少,毛帽及耳罩也能有效的幫你的耳朵保暖。
最後,最好帶有油質的護膚霜或乳液,天氣乾冷時便可預防皮膚脫皮發癢。

建議攜帶物品

一般生活用品或電器可以在當地購買就好,以下列出的是當地購買較不方便,適合自己帶過去的用品

👓  眼鏡、隱形眼鏡和藥水:美國配眼鏡之前會先驗光,驗光費用加上配鏡費用非常貴。如果一定要在美國配眼鏡,要記得帶上度數證明及翻譯文件。這樣可以省下驗光費用。藥水部分,在美國買會比台灣貴的原因是所有藥水都是因地訂價,美國所得又比國內高,因此從台灣帶過去最方便省錢

💊  簡易常備藥品:  美國即使有保險,看病也需要額外花費,甚至要預約排隊,不像台灣來的這麼方便,建議可以帶些簡單的感冒常備藥(約1週),事先查詢,哪些藥品較溫和不傷身,把藥單帶著,如果真的生病了可以參考藥單去超商購買成藥, 如果有個人特殊情況,如過敏、暈車、懷孕.....等,請視情況取捨攜帶藥物

🔌  電器/3C用品:

美國電壓與台灣相同,而電器用品價格常比台灣昂貴,請注意

(1) 延長線:美國延長線線長皆屬短型,建議從台灣帶長線的延長線插座會更實用。 

(2) 三轉二孔插頭: 美國室內常為 2 孔插座,延長線或電腦..等,通常為 3 孔插頭,如台灣家中備有,建議一併帶來省去花費購買。

資料來源:

背包客棧: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817240

每日頭條:https://kknews.cc/zh-tw/education/48yz43g.html

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03081

StudyMap留遊學航家:http://www.studymap.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tournotes07

 

 

 

arrow
arrow

    Save On 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