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最會放電的法國男人? 最有魅力的法國女人? 還是法國的米其林餐廳? 歐洲最高的山峰, 阿爾卑斯山勃朗峰(Mont Blanc? 全球最昂貴的頂級葡萄酒園, 拉度城堡(Château Latour?

法國,是許多人的夢想國度,無論是花都巴黎還是南法的蔚藍海岸,都令人心生嚮往。在這除了許多壯麗的自然景色之外更擁有許多超過百年的歷史建築,歐洲對於藝術文化資產的保存以及人文底蘊的培養,更是令人著迷不已。還有甚麼令人無法抗拒的理由呢?

巴黎時尚之都

每年1月和7月,在巴黎舉行的高級時裝秀是社交界、新聞界和藝術界的盛事。匯集了國際上名人大師匯集當季的作品。不少申請去法國留學的學生將目光轉向了服裝設計專業,希望自己也能夠學習一些真的本領。法國香水、水晶玻璃製品、金銀器皿和豪華餐具、以路易·威登為代表的高級旅行箱具,當然還有旺多姆廣場上的珠寶商店:卡地亞(CARTIER)、伯瓊(BOUCHERON)、肖美(CHAUMET)珠寶商等等。鞋、帽、絲巾、手包等配飾品與高級服飾的同步發展,也證實了法國藝術想像領域和豪華工業產品的興旺發達。

生活模式

法國是一個不適合急性子的人居住的國家,這個民族的人喜歡悠哉悠哉地生活。在法國,一個外國人最先得學會的就是“等待”。在法國想要很快地辦成一件事通常不太容易。同樣一件事,在國內很短時間內就能完成了,放在法國卻得花費上一些時間。例如法國人吃一頓飯平均可以花3-4個小時,首先當然用餐習慣不同,法國餐桌有一定的上菜順序,不能弄錯也不能同時上超過一道菜。對法國人來說他們不只享受食物,也享受當下的時光,也許是與朋友愉快的聊天,也或許只是靜靜的去感受當下的氣氛而已。

性感浪漫

法國人的音調語氣,再加上一點漫不經心的慵懶,以及盡情享受生活樂趣會使男人女人都變得更有吸引力,而且法國人都懂得如何運有自己散發出的性感魅力,不會刻意賣弄,讓自己看起來是兼具優雅與性感卻不至於落入俗豔。 當然性感也包括了一般的性愛,從大多的法國電影可以發現,導演會毫不顧忌的出現多個裸露鏡頭,畢竟「性」「感」已存在法國人的天生基因裡,如此自然。

照片取自於電影:巴黎小情歌

美食

對於法國人而言,美食不僅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藝術。法國料理之所以吸引人之處,不僅僅因為食物本身的美味,更重要的是融入其中的法式生活。米其林三星廚師 Gerald Passedat說:『對我來說法國美食是分享,是愛和對食材的尊重。我覺得法國是神眷顧的土地,身為廚師的我們,只能盡可能用最好的方式善用我們擁有的食材。我們必須盡可能的使食材最簡單、最純淨,才能去感受食材近乎根本的味道。』法國人對乳酪有多麼熱愛,他們的冰箱內總是有各式各樣的乳酪。「一餐沒有起司,就好像一天沒有陽光般。」法國人對起司的需求展露無遺。

arrow
arrow

    Save On 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