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apan)是位於太平洋西側的一個島國,一個很有風土民情的國家,豐富的風土民情也孕育出豐富的文化,提到相撲大家一定想到日本,提到刺身,相信大家也知道是日本料理中的招牌菜之一,看到華麗的和服,相信大家會讚嘆那種雍容華貴的內涵,坐過新幹線列車的人,也會讚嘆他的精密與偉大,沒錯,日本有太多太多足以代表他的過去文物與現代文明,因為他是一個有內涵的民族與有深度的國家。日本除了有現代的思維、現代的科技、現代的經濟發達與活力,還有非常豐富的古文明文化,因此日本絕對是一個值得你前往造訪的國家

日本還有甚麼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呢?

美食
相比起看重營養的西方飲食和注重口味的中國飲食,日本飲食以重視外觀出名,因此曾被喻為「眼睛的料理」,是一門體現美學修養的擺放藝術,另一方面觀看主廚表演處理食材和烹飪也是這種相見歡廚房文化的特色。日本料理一向都被認為是一絲不苟、十分精細的美食,好的日本料理除了要能善用四季的新鮮食材之外,更要能發揮食材的天然美味,所以不論是高湯、調味、刀工、烹調方式都是以保留食物的自然原味為前提。
和食的食材新鮮多樣,裝盤貼合自然風物,並且被認為能體現四季的分明、地理多樣性以及日本人尊重自然的精神,營養均衡,也與正月、插秧等傳統節慶密切相關,代表了日本獨有的價值觀、生活樣式和社會傳統。由於日本人深信食材有各自最佳時令加上日本在四季均產出不同的農作物,因此日本料理經常會因照該季節的時令農產物而有所不同

武士道精神
武士道對日本民族精神其影響,除了深入日本社會各階層,與神道一樣,形成日本國民的一種深層文化心理。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武士道同神道一起,充當了日本法西斯侵略戰爭的精神武器。武士道是注重共性,而非如歐洲武士那樣注重個性的。但他的這種共性實際上比歐洲武士的遊俠精神還要狹隘,這個集團精神和團結精神是不同的,也絕非是愛國精神,就是忠於自己的集團的武士群體,貫徹了武士道精神。這是日本武士崇尚的精神境界,在片刻的耀眼的美麗中達到自己人生的頂峰發揮自己最大的價值,之後毫無留戀的結束自己的生命。

觀光景點
日本北有寒冷北海道,南有亞熱帶沖繩,山清水秀,無邊風月,大可陶冶性情。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春天可賞櫻花及梅花,夏天有刺激的戶外活動,秋天火紅的楓葉是眾人盼望的自然現象。每當到了冬天,不僅可以見到許多留學生安排泡湯之旅,近年來日本優良的雪質更是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滑雪場,體驗滑雪之樂。

高水準教育

日本培養出亞洲最多的諾貝爾獎獲獎者。日本的教育機構在化學、物理、醫學、文學等領域的學術水平受到國際公認。另外,日本在經濟、商務、信息工程、農業、醫療以及動畫、設計、電子遊戲等各領域擁有世界頂尖的技術和專業知識。日本教育機構的優勢就在於,能夠學習到這些高水準的新技術和專業知識。

日本留學的優勢

1. 完善的獎學金制度

日本政府及民間團體對於在日本的留學生,有相當多的獎學金支援,在這之中也有相當多學費完全減免的學生。學費的減免部分,國公立大學有50%或100%,即使是私立大學一般來說也有20% ~ 50% 的學費減免。無論是日本語學校或專門學校的留學生,成績優秀者可領取學校獨自的獎學金的種類有很多,還有日本學生支援機構的私費留學生學習獎勵費(1個月48,000日圓)也有發給很多學生。

2. 治安問題少,生活環境好

如同大家所知道的,日本在世界上也是有名的數一數二治安好的國家。還有除了鐵路或巴士等交通機關非常發達之外,街道整潔,像超市或醫院、生活上不可欠缺的設施有很多就在附近,可以渡過安全並舒適的生活。

3. 合法打工機會多

在日本留學期間打工是合法的。因此、對留學生而言,在生活上可說是幾乎沒什麼困難。時薪會因地方而異,但法律上東京的最低薪資是1小時850日圓,大阪是1小時800日圓,和台灣相比是相當高的,可以相當地減輕生活費的負擔,像在速食連鎖店或超商、居酒屋等,也有許多留學生在打工。

學生平日每天可打工4小時,節假日可打工8小時,每小時報酬800至1,200日圓。因此留學生半工半讀足以應付學費生活費,甚至可以有積蓄,對家庭不會產生後續的經濟壓力。

4. 與台灣距離相近

休假期間不用浪費過多時間往返兩地,能夠有效率的運用休假時間,機票相對其他國家也比較便宜。

5. 交通發達選擇多

鐵路、巴士的線路在日本的安排都相當完善,不管是直達或是轉乘都很方便。許多主要的建設、地標也都在車站附近。

 

6. 在日與日商公司求職上更加分

   現在全球化的趨勢,許多日本企業在各國都設有分公司,因此留日生相當受企業的喜愛,而且日本學校、民間求職機構、政府機構也都會給予一定的在日求職幫助。台灣    與日本相近,身為經濟大國的日本也積極拓展與台灣的貿易關係,台灣許多公司都與日本有著密切的往來;熟悉日文的應用能讓自己不管在求職或是升遷都更具有競爭      力。

 

 

 

 

 

 

arrow
arrow

    Save On 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